close

沒想到真的開始第一篇文章了,不過第一篇文章很困擾人啊,畢竟現在我的聽眾也只有一個(雖然是不覺得之後會有多少但人活著總是要抱著希望)到底是要用你還是你們勒?都掉了一千萬個煩惱絲決定還是說說話就好了吧,管他有誰在聽呢,反正我有頭號粉絲啊嘖。

 

今天是父親節(切入主題真快),從小到大並不是特別喜歡這個節日啊,畢竟我的爸爸媽媽已經不在一起多年,打從我有意識以來就沒看過他們一起出現過,而且我又是跟著媽媽的,一年到頭也才看見爸爸兩三次,所以想當然爾叛逆期的我是非常討厭這個節日的,幸好那個時候沒有臉書,要不然應該跟現在的情人節一樣,越滑越想摔手機吧,心裡充滿os:媽拉吃大餐就吃大餐啊,拍照上傳幹嘛,怕別人不知道你跟爸爸一起吃飯啊?怎麼突然有洋蔥的感覺嘖。

 

不過長大之後(女大十八變嘛)慢慢的懂得去體諒父母,不再覺得都是他們對不起我,或是覺得全世界都犯了錯(別笑我,大家或多或少都會經過自以為全世界你最可憐的階段吧)每次和爸爸見面都能夠聽他說工作上的煩惱,為他分擔一點家庭的憂愁(我爸家庭的憂愁不是各位可以想像的啊小孩子還是不要聽的好)現在也能夠和媽媽單獨一起出門去逛街一起吃飯,雖然聽起來很簡單,但如果時間拉到三年前你給我一百萬我可能也不願意跟我媽一起兩人單獨吃飯啊,一千萬可以考慮一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想說的是(正題終於要ci現了)註1,大家都說血濃於水,我以前聽到這種親情的話都會異常憤怒,聽到世上只有媽媽好根本是想殺了作詞者,不過後來真的體會到了是真的啊,話說親情也不一定只有爸爸媽媽,阿公阿媽也是啦!越長越大,經歷了越多的事,你發現所有的人都有可能離開你,你最深愛的付出最多的,覺得要拉著他的手一起同走人生路的情人會離開你,一起逛街一起下午茶一起八卦的姊妹淘有可能背叛你,但是親人卻永遠在那裡,因為你們有一個共同的家,那裏裝載著所有的悲傷、失志、難過、沮喪,甚至連快樂都一起分享,做錯天大的事他們會依然開家門說歡迎回家,雖然回家後免不了一陣毒打,不過在毒打我們的當下相信他們也是在默默流淚的,被所有的人離棄了,回家之後卻發現有家人準備好的豐盛的晚餐還有水果,那是多麼的美好。

 

還記得大二有一年,在期末考前夕不幸的高燒不退,那時候的難捧由是個大忙人根本沒時間來照顧小妹我(好了停止抱怨禁止舊事重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又不想麻煩室友們因為那時候大家都在焦頭爛額的準備期末考啊誰有美國時間理你,好不容易拜託一位朋友帶我去看醫生,醫生檢查說是 A型流感,非常的無助身體又很疲累,喉嚨劇痛高燒又不退吃什麼吐什麼,打了通電話給媽媽,媽媽只說:快回家吧。聽到這句話我根本淚流滿面,包袱款款立馬搭車從台北直奔台南,眼淚從搭車就沒停過,上了媽媽的車還依舊在偷哭,畢竟在大家面前我可是個女漢子,怎麼能夠被看到眼淚,奇蹟似的回家隔天病就好了,原來家還有治百病的功用。

 

我想現在一定還有很多人陷入家庭的困擾當中,像當初的我一樣,討厭家人討厭回家討厭老師討厭學校討厭穿制服討厭守秩序討厭乖寶寶討厭全世界,以為自己被這整個宇宙拋棄了沒有人愛你,但其實不是的,沒有人註定是不被愛,每個人都有資格被愛,身邊一定有很多的小天使陪著我們度過一道一道的難關,只是我們要發現要珍惜,重要的是還要珍惜生命,最近天災人禍這麼多,怎麼還不趕快抱抱身邊的人呢?

 

緊緊擁抱著吧。

僅僅是抱著就能感受彼此的體溫和愛。

 

如果明天看不見太陽。

 

 

 

 

 

 

 

 

 

 

註1:是爸爸去那兒中的小石頭因為沒了門牙每次說吃都會說ci超可愛的啊

arrow
arrow

    lfdi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