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98804_xe8g349_l

c65b5c721536ccca5b1b2542b852e1bd  

 

不小心失眠了,不小心把16個夏天第五集看完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清楚地知道這一集會是我最愛的一集,所以立馬打開word記錄下來,突然覺得這個生活好接近我以前嚮往的作家生活,殊不知我只是真的失眠哈哈,似乎再一集就要完結了,雖然還沒看完,但身邊的朋友都超推薦。

 

16個夏天的製作人是家喻戶曉的林心如,我小時候可是每天守在電視機前面等看環珠格格的,看她為戲宣傳上節目,很想看這部戲,但等戲實在太痛苦了,所以等到快完結了才開始看,林心如38歲了演大學生比我還像大學生啊~太可恨了,皮膚好好~啊啊啊題外話,跳一下。

 

被訪談的過程中,林心如說這是一部關於遺憾、錯過、再見的故事,一個人的生命裡面,這樣的事情太多,但因為遺憾總是刻骨銘心,往往被人鎖在記憶的最深處,偶爾才拿出來回憶。

 

16個夏天,才到第五集就已經過了十個夏天,而男女主角也已經,錯過了。

 

從這個故事跨越到那個故事,方韋德的媽媽說的一段話貫穿了這兩個時空。

 

「你一直都是知道的吧,你爸他不是我最愛的那個人,我最愛的那個人,反而讓我受盡委屈,讓我拋夫棄子,我沒有想到,我在外面受了傷,你爸竟然還願意讓我回家。」

 

「人活著,不一定要跟你最愛的那個人在一起,最愛的那個人,遠遠的看著就好,放在心裡就好,沒有開始就不會失去。」

 

這段話是多麼地沈重,也許這是很多人到人生的終結,最後想說的話吧,用自己的一生來明白自己的最愛,會不會太悲傷,會不會太遺憾了,讓我想到我可能不會愛你中,在華山拍攝的那齣舞台劇,萬芳說的:沒有擁有就不會失去了,有多少人害怕著失去而沒有勇氣去擁有呢?

 

雖然說好不說曾經,但曾經,我也不是誰的最愛,那是一種絕望。

 

但看了這段,我才明白,原來帶著遺憾過一輩子也不好受啊,那樣日日夜夜的思念,那樣歲歲月月的期盼,卻只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掉眼淚。

 

以前的我不懂,經過了一些事後卻發現,這樣子的人很多吧,悔恨著遺憾,後悔著當初沒有勇氣,而現在呢?我們才二十出頭,是有能力可以改變的吧!

 

拿出你的勇氣吧,失去總比一次又一次的體會遺憾要來得好。

 

最後,送上16個夏天的片尾曲「以後別做朋友」

什麼朋友的都只是藉口啊!!快醒醒啊(狂搖)

 

 

 

演唱:周興哲

作詞:易緯

作曲:周興哲

編曲:陳建騏

 

習慣聽你分享生活細節

害怕破壞完美的平衡點

保持著距離一顆心的遙遠

我的寂寞你就聽不見

 

我走回從前你往未來飛

遇見對的人錯過交叉點

明明你就已經站在我面前

我卻不斷揮手再見

 

以後別做朋友朋友不能牽手

想愛你的衝動我只能笑著帶過

最好的朋友有些夢不能出口

就不用承擔會失去你的心痛

 

劃一個安全的天空界線

誰都不准為我們掉眼淚

放棄好好愛一個人的機會

要看著你幸福到永遠

 

忍住失控太折磨我自作自受

回憶都是我好不了的傷口

 

以後還是朋友還是你最懂我

我們有始有終就走到世界盡頭

永遠的朋友祝福我遇見愛以後

不會再懦弱緊緊握住那雙手

 

 

 

 

幸不幸福自己是知道的,不曾擁有就不會失去,但當你有一天終於鼓起了勇氣,沉載了受傷的決心,生命會給你意想不到的回報的。

arrow
arrow

    lfdi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