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寞拍賣師4.jpg

這陰雨綿綿的天,看了兩部電影,「寂寞拍賣師」、「情書」。

不同國家的電影,不同種類的電影,連色調也完全不一樣,卻一樣帶給我滿滿的失落惆悵感。

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

打文的此刻正聽著最近雨天新歡:nowhere樂團的colors

 

就不詳細說劇情與內容了,留給大家被震撼的空間。

寂寞拍賣師1.jpg

從男主角的暴跳如雷脾氣、小心翼翼的所有禮節、隨時隨地的手套拉開整部電影的序幕,

 

寂寞拍賣師5.jpg

詭譎的只能聽見聲音的女主角貫串故事的前半段,我們跟著佛吉爾緊張刺激,對於克蕾爾感到好奇,掉進一樣的情網。

 

寂寞拍賣師7.jpg

跟著齒輪一步一步的被找到,漸漸看見機器人的模樣,卻也讓整串陰謀明朗。

 

寂寞拍賣師6.jpg

 

看完寂寞拍賣師的確餘韻難絕,這種震撼讓我想起休傑克曼與貝爾的「頂尖對決」,

但讓我覺得差一些的是,寂寞拍賣師的導演給了許多的提示,讓我猜到了許多伏筆,

驚喜少了大半,但仍暇不掩瑜,即使知道佛吉爾已然被騙,

依然相信克蕾爾說的:「無論最後發生什麼,你要相信我是愛你的。」

 

寂寞拍賣師2.jpg

可能愛過可能有愛,但愛太輕,而佛吉爾的愛戀卻波濤洶湧,即使自己一生的收藏全然不見,

只在警察局前猶豫些會,還是去了她曾說過的也許是唯一真話的日日夜夜咖啡廳,

布拉格滿滿的遊客凸顯了他的憂傷急切,又甚是寂寞。

 

寂寞拍賣師3.jpg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比利也許是作為朋友說的最後一段建言,

也或許是他一直想對佛吉爾說的

「人類的感情就像藝術品,有可能是假裝出來的,他們像真的,卻是假的,什麼東西都能假裝,喜悅、痛苦、仇恨、疾病、痊癒、甚至是愛。」

 

我們活在這真假的世界不知虛偽,選擇自己想要相信的,將不堪入目的事實拋遠,

頂尖對決中波登的太太有句我很喜歡的台詞:「你今天不愛我。」

其實有的時候我們是感受的到的,那種虛假或是不真實,

不過縈繞心頭的盡是他對我的好,同床共枕時的溫存。

 

是住在建構好的永遠的假象裡比較好呢?還是赤裸裸的接受事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寂寞拍賣師 電影 影評
    全站熱搜

    lfdiya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